close

 友米3    

好久沒來記錄一下小友米的近況

大家都說看別人養小孩很快

我自己看小友米也感覺好驚人啊

去年她還只是個拎在手上的肉嬰兒

今年已經四處趴趴造毫不受控制了 

 

友米大概快1歲左右就差不多會站穩

只是走的跌跌撞撞

不過扶著學步車倒還走的很順

記得好像差不多過年前後

慢慢的就愈走愈好了

最近這二個月根本就是大暴走

 

最會說的還是一些疊字

「爸爸、媽媽、阿嬤、抱抱、寶寶、ㄋㄟㄋㄟ、茶茶(台)」

(但怎樣就是不叫阿公 )

若問她好不好、對不對、是不是

問國語回國語,問台語回台語,真的就古錐 

 

現在也常會重覆我們說的話尾

記得前天晚上我在客廳吃晚餐

她在我旁邊玩著玩著

忽然擠到我背後搭著我的肩說「背背」

我著實驚驚了一下

因為我們很久沒背她,也沒教她說過背背

只是以前背她前會問她要不要背背

沒想到她挖出了這項記憶

小人真的好有趣!

 

另外就是我們開始嚴厲進行「品德管制」

因為她的脾氣實在不怎麼好

若不順她意就很愛該該叫

二邊阿公阿嬤也很用心管教

總之就讓她哭,一邊不停跟她重覆對的事

「哭哭別人不知道妳要什麼喔」

「不哭才拿給妳喔」

我也讓她盡情的丟東西

然後再請她一一撿回來

雖然她偶爾會犯規,看到吸引她的東西就不見人影了

不過還算是個聽話的孩子啦 

 

只是最近她不是很喜歡阿公抱抱

舅舅也不那麼討她歡心

(但是要去全家就立刻舉手了)

總是指定我或是阿嬤抱

阿公都只能在角落畫圈圈了 


小紅米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