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林口長庚看診,最大印象就是病患很多但看起來貎似很有效率

至少友里看的小兒泌尿外科-陳孝文醫師是如此

一進診間,陳醫師問了一個大概就請我把友里抱上床

他打開尿布看GG,教我要如何清潔,接著就照超音波

最後切入重點到治療部分,陳醫師說會建議要手術

他看了看行事曆說:那禮拜日住院,禮拜一開刀好嗎?

我當然是點頭如搗蒜(請再對照上集的成大醫師說法=.=)

然後他再問我成大醫師是否有解釋弟弟的情形

我說沒有,他拿出紙筆邊畫圖邊講解,告訴我手術會怎麼做

基本上整個過程到這裡,都跟網路上那位媽咪的分享一模一樣 

 

因為陳孝文醫師是採微創手術(醫學部分可以網路咕狗一下)

傷口不大也不會裝引流管,術後觀察即可不需住院

對健保而言是屬門診手術,

但陳醫師考量到我們住台南,請我們多留一天

走出長庚的時候,頓時心上的石頭輕了一半

那種終於看得到天空的感覺,太美好了啊 

 

入院當天是我媽和我一起帶弟弟報到

那一天沒有單人空房,就先住雙人房

長庚的病房很大但設備之簡陋,可以說要什麼沒什麼了

(但是不貴啦,且都是些小東西自己帶就好)

 

值得稱許的是,住院當天就要先留針

護士手藝極佳,動作敏捷一下就搞定

友里雖然免不了哭哭,但他真是個很配合的好孩子

雖然是微創手術,但仍要全身麻醉

友里預計是排在第一刀,晚上12點後不能進食

但小嬰兒怎可能擋那麼久沒吃喝

護士去問過醫師後說可以延到3

因為友里只喝母奶,母奶很好消化

(幸好那晚友里也睡得不錯,真的很配合啊)

 

一大早護士就來領我們帶去手術室

首先要先跟麻醉師訪談,這一段是友里爸負責的

接著我們就去吃早餐,到外頭晃晃買咖啡

再回到醫院沒多久,就看到友里出現在恢復室名單了oh ya

整個過程大概2個小時不到吧

後來媽媽我就被傳喚進去陪寶寶了

那時友里一直哭哭睡睡(沒有到大哭)

醫護人員告訴我這傷口算微痛,哭應該是餓+驚驚的成份居多

且經過的醫護人員都一直來稱讚友里好可愛哈哈

我就在觀察室抱著友里大概一個小時

醫護人員說OK要放我們回病房

之後就可以餵奶,也要開始計算尿量

感謝上帝,友里的生理表現都很正常

隔天早上陳醫師巡房過後就準備出院了

整個過程都相當順利,也很謝謝醫護人員的支持照顧

 

我們是隔一個禮拜再回診檢查傷口

醫師仍然有照腎臟超音波,一切都很OK

要我們一年後再追蹤即可

這天是我哥陪我一起來,下午跟阿傢約在高鐵站一起回家

我只能說:畢業的感覺真好,感謝上帝!

DSC_1052  (友里:感謝上帝)

 

真心希望這篇網誌能被有需要的爸爸媽媽發現

如果有相關的問題,我也願意盡我所知幫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