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掛念要寫這篇文章

終於動工了我(SORRY!!!)

 

去年(2011)的十月底,正是友里滿4個月的時候

記得那時米里爸正好在桃園出差

10.31的早上,我摸了摸友里的額頭感覺有點燒

我第一個直覺有點不對勁

因為前一天去打了預防針,理應是24H小時內才會發燒

而且弟弟看起來很正常,沒有什麼感冒症狀

(其實我心裡默默在懷疑:不會是泌尿道感染吧)

 

我抱著友里下樓跟我婆婆講這件事

決定去打針的小兒科診所一趟

(而且我還記得先問護士會不會檢測泌尿道感染

像新化小兒科就沒有了)

 

在安安診間量到史上高溫39,立刻先塞塞劑

貼了尿袋集到尿液就先回家等結果

果不其然,方院長打電話通知我是尿道炎要帶去大醫院就診

雖然心裡還是很忐忑,但總算是確定原因

我是不太想去成大,覺得可以去新樓

但跟婆婆討論了一下,最後還是帶友里去了成大(大間又近)

沒想到這竟是我惡夢的開始!

 

第一錯誤是,其實轉診單上寫小兒科

但我跟掛號護士說寶寶尿道炎,她就幫我掛小兒泌尿外科

看診的鄭醫師態度不錯,但完全就是只有+診無誤

從頭到尾不要說有沒有打開尿布(小兒科醫師的第一必備動作)

也沒有量體溫,他一根手指頭都沒碰過友里

他的結論是一、友里是個正常的嬰兒

二、回家再觀察吧反正有問題再帶來急診就好(好輕鬆)

因為他說貼尿袋的方式很有可能造成汙染

(那有什麼方式不會造成汙染?為什麼不重新檢查?)

那時友里已經沒發燒了,當下我跟我爸只好先帶弟弟回家

這是錯誤二!

 

後來回家友里又燒了

我這會真的急起來,帶友里先去新化的小兒科想聽另外醫師的意見

這位黃醫師人很好,她認為報告不會錯,也強烈建議我帶去成大急診

那天晚上在成大急診室,除了要重貼尿袋還要抽血檢查

看到弟弟哭的聲嘶力竭的模樣,我也跟著哭的唏哩嘩啦

因為嬰兒血管普遍都不好找,最後護士說帶去樓上小兒加護那裡試試

(結果我和我爸媽在小兒加護外面等了超過半小時….)

最後確定是泌尿道感染,要住院

我才稍稍放心,至少可以開始治療了吧!

 

DSC_0966    DSC_0961  

(一開始住院因為不舒服都不太笑...好可憐)

 

在成大住了一個禮拜後出院(回家要繼續吃抗生素)

之後的尿液逆流攝影檢查,確定友里是有這個毛病

且分級的級數有5(驚驚),需要開刀積極治療

在回診看報告前,我在家裡就已做好功課

因為看到一位好心媽咪的經驗分享

讓我決定要帶友里北上林口長庚,家人也都支持我

所以回診小兒腎臟那天,我就告訴邱醫師我們的決定

請他幫我開轉診單,結果他第一句是

今天就要去?不用這麼趕吧!

你現在去他也不會幫你開,至少也要半年後

我笑了笑沒說話,因為我不想再繼續浪費時間和口水了

 

寫到這裡發現這篇上集的重點完全就是在靠夭成大(SORRY修養很差)

其實我想譙更多,只不過有點離題了

因為我寫這篇的目的是要分享給其他爸爸媽媽

如果家裡有小寶貝正面臨這樣的問題可以參考

希望這樣的資訊是有用的了~

 

下篇要進入治療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